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休闲 > 体育 > 洛杉矶安那罕天使
网站详情
名称: 

洛杉矶安那罕天使

     人气: 

洛杉矶安那罕天使(Los Angeles Angels of Anaheim),是美国职棒大联盟中,隶属于美国联盟的棒球队伍之一。主场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橘郡的安那罕(属“大洛杉矶地区”,也是迪士尼乐园所在地)。在美国联盟的分区中,属于美国联盟西区。道奇队的老板华德·欧马利在1957年时从芝加哥小熊的老板菲尔·莱格利手中买下当时隶属于太平洋海岸联盟的洛杉矶天使。根据当时的协议,欧马利有权利在洛杉矶地区经营大联盟球队。隔年他就依照这个规定从东岸把道奇队搬到洛杉矶来。在当时的环境下,美国联盟可能就会放弃洛杉矶的市场。但是两联盟为了防止正在筹画中的大陆联盟变成竞争对手,1960年他们决定对两联盟的球队数量进行扩编,在美联与国联各增加一支新的球队。尽管原本两联盟的协议是在没有任何大联盟的都市新增球队,但是这个协议很快就被打破了,国家联盟把他们新成立的第十支球队放在纽约,名为纽约大都会队。而美国联盟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们也很快就决定把扩编的队伍放在洛杉矶市,而且从1961年正式加入美联赛事。

奥崔以天使替新球队命名。事实上这个名字从1892年就有洛杉矶当地的棒球队在使用,最早是属于加州联盟的洛杉矶天使。而英文里的The Angels翻译成西班牙文就成了Los Angeles,因此用天使作为队名是再自然也不过的事情。同样使用天使的洛杉矶职业棒球队还有从1903年就一直以洛杉矶为根据地的洛杉矶天使,这只球队则是属于太平洋海岸联盟,而且长期以来一直维持着优异的战绩。虽然欧马利在买下这支太平洋海岸联盟的天使队后,把它迁到华盛顿州的史波坎恩以便让道奇队独大,但是他手上仍然拥有Angels的命名权。于是奥崔花了三十万美金把这个名字买了下来。

在大部分的时候,天使队都是支在强大敌人环伺之下苦战的球队,无论是球场上或销售市场上皆然。不过他们还是偶有佳作,例如1961年的第一个球季,天使队以70胜91败、四成三五的胜率成为历来胜率最高的扩编球队,至今无人能破。而且他们比同一时期成立的华盛顿参议员队(即现在的德州游骑兵)还多赢九场,比老牌劲旅堪萨斯城运动家队也多赢九场。第一届的美联天使队是支名副其实的杂牌军,他们最受欢迎的明星是从PCL时代就已经是天使队看板球星的大块头一垒手Steve Bilko。另外一个深受球迷欢迎的明星球员是个袖珍型的中外野手、在El Monte土生土长的中外野手Albie Pearson。天使队在南洛杉矶的第一个球季就在差强人意的情况下结束了。

1962年,天使队和欧马利达成协议后,把主场移到道奇球场,也就是俗称的查维斯山谷球场。那一年的天使很令人惊奇地在大部分的正规赛季都是美国联盟冠军的强力竞争者,在七月四日的时候他们还一度高居美联战绩榜首。不过很可惜地,到了球季结束时他们只以第三名作收,落后给第二十七度封王的纽约洋基队十场胜差。1962年的五月五日,常和好莱坞女星过从甚密而闻名的投手Bo Belinsky在道奇球场对金莺的比赛中投出队史第一场无安打比赛,率队以五比零获胜。1964年,天使再一次的在分区以第五名作收,不过先发投手狄恩·钱斯(Dean Chance)勇夺队史首座美联赛扬奖。与此同时,天使队需要一座新主场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舆论认为天使队如果老是寄人篱下,那么永远也不可能发展出属于自己的球迷基础。此外,欧马利打算把场租与其他的支援涨价约50%,即使天使当时的观众人数只比道奇队的一半稍微多一点也一样。

1967年是天使队在安那罕的第二个球季,这一年天使队加入了美国联盟冠军锦旗的竞争行列,对手有芝加哥白袜、底特律老虎、明尼苏达双城,以及最有冠军相的波士顿红袜。这一次天使撑到八月下旬时就欲振乏力,不过在季末还是扮演了称职的捣蛋鬼,在最后一场比赛于客场打败了底特律老虎,也帮助红袜队登上暌违21年之久的美联冠军宝座。1970年球季,天使在美联西区拿下第三名,而艾力克斯·强森则是荣获美联打击王的头衔,这也是天使队史至今唯一的一个打击王。在这个时期其他值得一提的天使队球员还有投手肯·马克白,游击手吉姆·佛格西,外野手艾比·皮尔森和雷昂·华格纳,以及捕手巴克·罗杰斯.后来佛格西和罗杰斯都曾经担任过天使的总教头。

发表评论
"去看看"温馨提醒:
1、请勿发表违反国家法律评论,评论请文明用语;
2、禁止发布广告评论。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相关网站
    无相关信息
本类热门网站
  • 网站名称
  • 人气
本类新入网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贡献网站 | 免责声明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返回顶部